星期二, 6月 09, 2009

Vita 和 DynDNS 主機故障

 
[2009/06/08(Mon) 08:34]
vita.komica.org 和 komica.dyndns.org 目前是放在 FsckVPS 這家公司的 VPS 上,目前該公司網站首頁也連不上去,所以無法了解是發生什麼情況。推測應該是發生連線問題,現在只能先等他們修復了。

[2009/06/08(Mon) 19:16]
雖然還沒收到正式通知,不過從側面得到的可靠消息是 FsckVPS 後台的 HyperVM 被駭客入侵,所有的節點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毀損。目前還沒有收到 vita.komica.org 所在主機的回復訊息。最壞的情況是無法修復,討論板的原始 Log 資料將會流失,而 KomicaWiki 會損失一段時間的更新資料。如有更新的消息會再另行公布。
http://www.vaserv.com/index1.html
註:VAserve 和 FsckVPS 是同屬一個集團的公司。

[2009/06/09(Tue) 16:45]
根據 FsckVPS 關係企業 VAServ 網頁上公佈的最新消息:
"05:08 FsckVPS server26, server27, server52, server54 all 100% data lost."
http://www.vaserv.com/
己經大致上可以確定 vita.komica.org 上的資料應該是救不回來了。
目前已經向其他家業者訂購新的 VPS 主機,等審核通過後,就會開始進行重建的工作。

[2009/06/10(Wed) 18:30]
新申請的 VPS 等了一天都還沒下來,推測可能是因為那家後台也是用 HyperVM ,因為安全問題結果就卡住了。替代方案是把一些服務先移回 Dreamhost 和家裡的機器,等新的 VPS 下來後再做調整。

[2009/06/10(Wed) 20:50]
將 komica.dyndns.org 和 vita.komica.org 的 IP 指向臨時暫用的主機。先恢復副站首頁和 Wiki 服務,之後將陸續重建討論板和廣告服務。

[2009/06/12(Fri) 16:00]
昨天向另外一家業者新購的 VPS 下來了,做了一些基本設定和調整後,今天先測試修復歡樂惡搞板。修復資料是來自 Dreamhost 今年三月十五日轉移到 FsckVPS 前的備份。新的主機命名為 Fate ,和 Vita 一樣都是來自魔法少女奈葉裡的角色名稱。本日修復板面:歡樂惡搞、模型、求圖、二次裡A、三次壁。

[2009/06/14(Sun) 16:10]
本日修復板面:COSPLAY、擬人化、體育、二次裡B、女性角色、男性角色、中性角色、奇幻、蘿蔔、人物寫真、網路遊戲、鋼普拉。討論板已全部修復完成。

管理部關討論串

標籤: ,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