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6, 2013

Komica 故障通報

五日晚上八點五十五分左右 Komica.org 一台主要的 VPS 主機因不明原因失去回應,因為這台主機是 Komica 主要的 Web 伺服器,故目前 *.komica.org 相關的板面都無法正常連線,也包含 Komica2 在內。

目前無法正常從 Dreamhost 後台重新啟動這台 VPS 主機,已通知 Dreamhost 處理。因為另外申請的二台 VPS 主機工作正常,推測可能是故障 VPS 主機本身出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。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,會再另外公布。

Komica 預設首頁目前暫時無法使用,但其他非 *.komica.org 板面是正常的,用戶可以從 2cat 或 Komica 備站進入使用這些板面:

http://2cat.or.tl/
http://web.komica.org/

2013/8/7 下午 07:54 更新:
由於目前這台 VPS 變的非常不穩定,已無法正常提供服務。管理員決定先暫停這台 VPS 的 Web 服務,以利將資料備份轉移到其他主機。管理員預計將先修復首頁和使用量較大的綜合板,其他各板將陸續轉移到其他主機。資料轉移期間將暫時停止提供服務,不便之處請多多見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