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4, 2013

聯合站對這次入侵事件的聲明

最近這段時間,聯合站成員有多個網站遭不明人士入侵,網站資料或被惡意刪除清空,或被植入代碼,今天(十四日)下午連眾多用戶共筆的 KomicaWiki 最新資料都遭到惡意刪除,目前僅剩其他主機早期的備份,我們對入侵者如此不理性行為表達深切的遺憾。

從入侵者留下來的訊息判斷,應和某人不雅照被曝光事件有關,此事原本連同管理員在內的多數人都不知情,管理員也未收到相關通報;入侵者的行為實已造成反效果,極可能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。管理員呼籲入侵者應立即停止入侵行為,並循正常法律途徑處理網路糾紛,以免自誤。管理員也呼籲用戶能保持理性,勿在板上繼續張貼被害人相關資料,管理員若發現張貼相關資料,將逕行刪除。


更新:

管理員今天(十五日)下午已和女方取得連繫,女方澄清駭客事件與他完全無關。她認為整起事件是有人刻意在引導抹黑她。女方三日前曾寄信給管理員,但因當時管理員人身處外地,加上信件內容不夠明確,當下沒有立即處理。管理員已從校園板管理員處取得自稱入侵者的留言 IP 位置,近日內考慮對此人提出告訴。因此人入侵主機都是透過海外跳板進行,不太可能會在校園板留下一個這麼明顯的線索,估計是刻意在引導用戶輿論和混淆管理員判斷的目的居多。請用戶靜待調查結果,勿再對女方親友和校方刻意攻擊,謝謝。

另外,目前站內廣告已暫時停用,現有廣告均為外部代理商廣告,應無廣告中夾帶木馬病毒的可能性。

更新:

管理員已於本日(十八日)上午將因入侵事件而受影響的服務,包括討論板、Wiki 和站內廣告系統全線修復完成。站內廣告客戶密碼因有加密保護,初步評估應無立即性危險性,但客戶若覺的有必要,也可以自行更改密碼。管理員將於今日對所有受影響的廣告客戶,統一延長廣告期間七天,做為故障期間(約四天半)的補償。廣告客戶如有任何問題,請來信和管理員詢問,謝謝。

2cat端主機暫停服務公告

2cat.twbbs.org 主機異常
即日起,暫停服務並進行調整作業

預計兩至三天回覆主機服務
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