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2, 2014

Komica 故障通報

十九日下午 homu.komica.org 和 K2 所在的主機,因不明原因發生故障,初步分析伺服器錯誤訊息,是由於檔案開啟數量到達系統上限。但再調高系統設定仍無法解決情況下,二十日上午管理員決定將所有版面移轉到另一台主機(原廣告主機),結果當天下午又再度發生同樣情況。

管理員進一步分析 netstat 連線後發現,連線中有大量來自某強國同網段的 IP,由於該網段連線的數量和正常連線相比,數量多的不成比例,因為大致上可以判定,伺服器應該是由於這些大量的連線所導致的癱瘓。目前這攻擊仍然持續中,且因攻擊太過繁頻,伺服器甚至連 SSH 連線都已無法回應。

由於 Dreamhost VPS 防火牆功能不完全,無法有效阻擋這類連線攻擊,管理員目前正在尋找新的主機做資料轉移。因管理員白天還要上班,只能利用下班時間處理,處理時間可能會比較久一點,造成不便之處,請多多見諒。